最新消息

紅外線吸收光譜可量測溫室效應元兇CO2

發佈日期:2020-01-17

 

 
地球溫室效應促成氣候異常(火、水、雪災嚴重)已成事實
 
從京都協議(Kyoto protocol)到哥本哈根協定(Copenhagen Accord):
 
政治家與資本家,才屈服面對科學家的忠告…H.H.Wei
 
 
從最近一兩年來、地球所發生的天然災難:
 
1.澳洲百年高溫森林野火釀災(2009.2) 2.世紀暴風雪肆虐美東14州(2009.12) 
 
3.台灣颱風莫拉克(2009.8.8)  4.歐洲各國受暴風雪所困(2010.1) 
 
5.澳百年大洪水(2011.1.) 第三大城布里斯班恐滅頂     
 
6.巴西里約暴雨災情慘重(2011.1),…等似乎越來越嚴重。
 
科學家在 20 世紀末就開始發現,地球因幾種溫室氣体分子: CH4,N2O,HCF,SF6,CO2 存在;
 
其中以 CO2 為最主要暖室(Green house)之分子,促使地球表面溫度上昇。根據統計百年來
 
人類不斷地燃煤石油、產生出CO2的濃度逐漸上昇,而地球表面溫度也隨之上昇。
 
這種上昇到2050年時約2度,會使地球南北極冰河冰山溶化,海水平面上升120-150公分,
 
地球平原會被水淹沒,同時恐會造成地球氣候的異常,給人類帶來災難。
 
 
1992 年聯合國成立氣候变遷組織公約
 
The 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 or FCCC)
 
開會討論如何面對問題。最重要的一次會議是1997在京都召開的「第三次締約國大會」
 
而做成京都協議書(Kyoto protocol),協議中建議2008~2012 年間各國在CO2排放量
 
壓回1990年時平均值減少5.2%,共141個國家簽署。
 
但是美國、中國、巴西、印度、南菲、及其他開發中國家並未簽署,成效有限。
 
世人依然對CO2 影響氣候变遷存疑。
 
 
從CO2紅外線吸收光譜來看,CO2變角振動吸收了667.3 ㎝-1的太陽及地球熱輻射波
 
大氣層的CO2是造成溫室效應的重要因素,可是不少世人依然不在意科學家的証言。
 
 
 
2004 年美國拍科學電影:明天過後,( The day after tomorrow)給世人一次震撼教。
 
但是石油產國、使用石油國並不在乎。2007美國前副總統高爾與「跨政府氣候變遷委員會」
  
獲諾貝爾和平獎 The Nobel Peace Prize (2007)並且 HealowonanOscarfr
 
"An IconvenintTrt":《不願面對的真相》之後地球開始出現不正常的氣候災難,
 
尤其南太平洋島嶼島國吉里巴斯,也因溫室效應海平面水位上昇臨被大海吞沒的命運,
 
政府正在考慮是否要放棄全國領土,吉里巴斯全國將近10 萬人口,
 
即將撤離到世界各地的收容國。才又引起世人尤其石油產國、使用石油國的重視。
 
     
 
2009.12於丹麥Copenhagen 所召開 15th 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第15次締約國大會COP15)會議終於突破:有了哥本哈根協定:(Copenhagen Accord)重點:

 

(1)由 USA 引領使中國、巴西、印度、南菲變成加入此抗暖化團体的成員
 
(2) 承認與接受科學家提出的温室效應:到 2050年氣温上昇 2 度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