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STS微型光譜儀

STS作為市面上最小的微型光纖光譜儀之一,具有低噪聲,高信噪比的特徵。光 學分辨率可達1nm(FWHM)。它針對OEM和大量的需要監視一個或多個波長並且客戶 尋求高再現性的應用。在生命科学,醫療診斷,固態照明和環境分析等這些行業中, STS是具有吸引力的對基於濾光片的光學傳感系统和其它微型光譜儀的替代品。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 小尺寸的全光譜分析
    CMOS基本單元小於50mm(2”)平方,僅重68g(2.4 oz.)
  • 適於OEM設備
    小巧,低成本的單元適於大量產品定量重現性的場合
  • 卓越的性能
    可以達到或超過與更大,更貴的光譜儀聯繫在一起的光學分辨率,穩定性,靈敏度,以及其它性能指標
  • 多種接口選項
    通過USB或RS-232接口及無線數據通訊通過藍芽或Wi-Fi適配器與光譜儀連接

物理參數  
尺寸 40 mm x 42 mm x 24 mm
重量 68 g (2.4 oz.), 包括光纖
操作温度 0-50 °C, 10 °C 變化/小時段
储藏温度 -20 to +75 °C
探測器  
探測器類型 ELIS-1024, 1024 像素線陣CMOS
探測器範圍 200-1100 nm (未鍍膜)
像素尺寸 1024, 7.8 x 125 μm
光學平台  
設計交叉  Czerny Turner, 焦距 28 mm
入射光闌 形狀光闌; 10 μm, 25 μm, 100 μm及200 μm狭缝
光柵 600 l/mm
光纖光學接口 ~2 cm x 400 μm固定光纖 (不能分離)
量子效率 60% (在 675 nm)
光學  
波長範圍 UV (200-600 nm), VIS (350-800 nm), NIR (650-1100 nm)
   
光學分辨率 FWHM 1.0 nm (10 μm狭缝),
  1.5 nm (25 μm狭缝),
  6.0 nm (100 μm狭缝),
  12.0 nm (200 μm狭缝)
信噪比 >1500:1 (最大信號)
A/D 分辨率 14位
暗噪聲 <3 counts RMS
動態範圍 5 x 109(系统, 10 s 最大積分), 4600:1 單次採集
積分時間 10 μs-10 s
雜散光 <0.25%在 450 nm; <0.1% 在750 nm
校正後線性度 <+/-0.5% ,從15-95%全比例
最大暗電流 ~150 counts/秒在 60 °C
電學  
供電選項 USB或GPIO端口
數據傳輸速度 USB全速
接口 Micro-USB
輸入/輸出 GPIO
觸發模式 3種模式
閃控功能 單次/連續
門延遲特性

 

  • LED顏色測量
    輻射顏色測量是光譜儀的一個重要應用。 LED生產商利用顏色測量對LED進行分選(分選的標準:功能好差、顏色亮度標準等等),來保證產品的一致性和質量穩定性。
     
  • 用於草地遙感的緊湊型光譜儀
    拉曼光譜法是適用於燃料鑑定和表徵的卓越技術。由於它對樣品製備和鑑定及定量測定材料的能力都無要求,因此它能在多個行業中發揮多種用途也就不足為奇了。
     
  • 使用STS光譜儀進行穀物分析
    近紅外光譜學是食品工業的重要工具並用於農業日常應用中。最初用於穀物和穀物製品的分析,近年來已經被應用於食品、飲料、飼料、農業、藥物、化學和紡織等工業檢測。用近紅外光譜學分析的產品包括種子、穀物、水果、蔬菜、油類和乳製品等;包括羊毛、棉花和木紙漿的有機纖維;以及羊毛製成品、乾草捆、土壤以及肥料。近紅外光譜學技術很好地應用於一系列樣品類型包括粉料、漿料、液體和生物燃料等。近紅外光譜技術是首選的穩定可靠的技術,因為它速度快並且非破壞性。近紅外區內的獨特的光譜特徵提供了有關被分析產品的成分和質量的重要信息。利用化學計量學和適當的校準模型獲得的定量結果,能快速描述樣品的濕氣、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糖含量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