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7.6 - 12.0 μm紅外線光譜儀(1316 – 833 cm-1) NLIR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介紹
中紅外線區域從6 μm到12 μm (1667 cm -1到833 cm -1)對於許多工業和研究應用來說是非常有趣的,因為許多分子在那裡有明確的吸收線。 不幸的是,用於光譜目的的FTIR系統中的偵測器(通常是HgCdTe)由於其低帶隙而遭受大量的熱雜訊。 因此,高水準的輸入光需要長時間的曝光,才能達到令人滿意的信噪比。

NLIR正在推動其技術在未來覆蓋這一波長區域。 目前,原型版的長波長光譜儀涵蓋7.6 μm ~ 12.0 μm (1316 cm-1~ 833 cm-1)。

該光譜儀目前具有50Hz的全光譜讀取速率和10 cm-1的分辨率。 全光圈曝光時,靈敏度為200 pW/nm (-67 dBm/nm)。

原型光譜儀有一個大的自由空間輸入,這使得它很容易耦合在大量的光和理想的參考測量(例如在ATR晶體,氣體電池,樣品傳輸/反射等)與固定光源。 然而,由於輸入視窗較大,光譜儀的響應對輸入角度非常敏感,因此對光源的輸入功率校準表徵是必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