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物聯網相關檔案新聞,資料

附件為學校實際標案,Cassia與ABB、WEG、Philips Health care的案例,在商品整合、商業營收與上、2019-2020是開始豐收了。您可在Cassia網上參考。Cassia在大陸,叫做北京桂花網科技,商務上成功的主要在智慧校園、以及今年撞上的醫院隔離病患監控。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切入工業物聯網「痛點」桂花網做對了什麼?

作者:夏天

審校:周鶴翔

來源:GPLP犀牛財經(ID:gplpcn)

產業升級換代都有一兩項關鍵技術扮演「火車頭」的角色,而物聯網被視為最具潛力成為下一個「火車頭」的技術體系。

物聯網的快速興起帶來了新的需求和場景,掀起了一股物聯網淘金,可穿戴設備、智能家電、自動駕駛汽車、智能機器人等設備與應用的發展促使數以百億計的新設備將接入網絡,萬物互聯的時代正在加速來臨。

而在工業物聯網方面,據悉NB-IoT、Lora等企業都紛紛在搶占這一市場,然而,最新與世界500強企業合作,打入國際工業市場的卻是藍牙物聯網技術,該技術來自於北京桂花網。

「ABB的傳感器和桂花網藍牙路由器之間的長距離一對多藍牙連接,幫助工廠的操作人員實現了遠程的實時狀態監測。」桂花網的創始人趙福勇說道。

成立於2015年的北京桂花網科技有限公司 (Cassia) 通過解決藍牙連接距離,一對多通信,大規模藍牙組網等關鍵挑戰,極大地擴展了藍牙在企業物聯網特別是工業物聯網中的應用範圍。2019年,桂花網完成由雙湖資本領投的千萬美元B+輪融資。

桂花網作為物聯網創業大潮當中的一員,如何打破傳統藍牙的應用壁壘,最終通過服務ABB等工業巨頭實現成功落地的呢?

打破傳統「刻板印象」

1986年3月,思科公司向猶他州州立大學提供了世界上第一台路由產品——AGS(先進網關伺服器),與此同時,網際網路的發展與路由器的發展同步而行,可以說沒有路由器就沒有網際網路,其實最早的路由器都是有線的,而當WIFI誕生時,同步也誕生了WIFI路由器。

眾所周知,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Power)極為省電且經濟方便,但缺點也是很明顯,比如距離短,一對一通信、無法遙控、不易管理等等,這些都是人們對傳統藍牙的「刻板印象」。

為了解決傳統藍牙在企業物聯網應用中的這些短板,桂花網在不改變藍牙協議及藍牙終端的前提下,研發了世界首台遠距離藍牙路由器(也從而創造了「藍牙路由器」這樣一個新的單詞),極大地拓展了藍牙物聯網在企業中的應用。

第一,擴展藍牙通信距離。傳統藍牙所能傳輸的距離有限,一般只有幾十米,而桂花網的藍牙路由器與藍牙4終端設備可以做到室外300米遠距離通信,與藍牙5終端設備可以做到室外1000米以上遠距離通信;

第二、一對多通信。桂花網的藍牙路由器支持四十個低功耗藍牙設備雙向實時連接;

第三、便捷管理。桂花網業界首創的物聯網控制器可以統一管理部署於廠區內成百上千的藍牙路由器和成千上萬的藍牙終端設備,大大方便了用戶的企業物聯網部署與管理;

第四、靈活性。桂花網的藍牙路由器開放了API接口,可以連接成千上萬的各種終端設備。

桂花網的藍牙遠距離,一對多通信、藍牙路由、漫遊、定位等核心技術均為世界首創。桂花網擁有13項與此相關的世界專利。這些都構成了桂花網獨特的核心競爭力,同時,也讓桂花網成為這個行業無可爭議的頭部企業,可以說,桂花網的藍牙路由器重新定義了「藍牙」。

工業物聯網時代,藍牙路由器到底能夠發揮什麼樣的作用?藍牙路由器又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

ABB看中了桂花網什麼?

工業物聯網時代,藍牙路由器最典型的應用莫過於ABB所引領的工業4.0革命——依託ABB Aility數字化解決方案推動傳統工業向數字化轉型。

ABB作為工業巨頭,每年生產五百多萬台低壓馬達,其業務遍布全球100多個國家,2018年營收276.62億美元。如今,有了藍牙路由器的加持,此前無法監測的馬達就像戴上了「健康腕錶」,能夠對電機的運行和數據進行實時的檢測和定期的維護。

這對ABB的客戶影響深遠,要知道,馬達宕機而帶給工廠的損失可是驚人的。

通過桂花網的藍牙路由器,ABB可以遠程獲取有關於震動、溫度和其他相關參數的數據,完成電機預測性維護,減少工廠或者其他使用方因停工維護所帶來的損耗。用趙福勇的話說。「不僅節省了人力成本還大大縮減了時間成本」。

據悉,工廠只需要將藍牙路由器安裝於ABB Ability智能傳感器的工作範圍內,每個路由器就能收集幾十個ABB Ability智能傳感器所採集到的機器健康數據,然後實時上傳至ABB Ability雲端,而操作人員和用戶只需坐在辦公室里或者其他遠程區域,就能通過瀏覽器或手機實時調用數據,實現對電機狀態的遠程實時監測。

ABB這款智能傳感器及解決方案一經推出,即獲得了全球客戶的認可。

石家莊捲菸廠是ABB Ability 智能傳感器的首批試用客戶,ABB在今年年初為石家莊捲菸廠的制絲車間安裝了多台ABB Ability 智能傳感器和桂花網藍牙路由器。兩周後,ABB Ability 智能傳感器在監測中發現一颱風機用電機的振動和軸承的異常情況,發送了這一信號。設備負責人收到信號,第一時間進行檢修,避免了驅動風機的電機發生宕機,保證了煙廠的順利生產。

可以說,ABB與桂花網的合作為藍牙路由器在工業領域的應用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而藍牙協議的通用性,也讓藍牙路由器在任何國家都可以輕鬆上馬。

真正的工業4.0革命開始了。

物聯網市場靜待爆發

物聯網革命蓄勢待發。

當前智慧工業正給傳統工業領域帶來一波又一波衝擊,傳統工業需要新技術帶來的蛻變,而新技術也需要接受市場的檢驗並且不斷的升級創新。

Tenaris現在將工業4.0作為其維護活動的核心,尤其是遠程監測和預防性維護。Tenaris是世界能源行業鋼管產品的全球領先製造商。而ABB正在為其數百台戰略電機提供至關重要的服務支持,從而幫助義大利Dalmine的Tenaris工廠保持24小時不間斷生產。

為了確保不間斷生產,Tenaris 與ABB簽訂全球總體電機管理(TMM)合同,實施計劃性、預防性和預測性維護計劃。該計劃專注於減少驅動現場軋機和其他重要生產設備的460台電機的維修頻率。

「對於這種規模的基礎設施,其維護的效率和及時性對於公司的盈利能力至關重要,」Tenaris維護工程總監 Ettore Martinelli表示,「我們與ABB簽訂的TMM合同能夠幫助我們有效降低電機維修頻率,從而更加可靠地保證我們電機的正常運行。」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ech/okqlro6.html

ABB Ability 整合多項方案 助台灣產業升級 2020-07-29分類 : 供應商視野, 原生現場閱讀時間 :1分鐘 0 0 擁​有超過130年歷史的ABB,耕耘電網、電氣產品、工業自動化、機器人及運動控制領域多年,可為公用事業、工業、交通及基礎建設等用戶,提供世界級產品與服務。鑑於臺灣經濟快速成長,該公司在1988年於臺灣設立百分之百由集團持股的子公司,目前在於台北、高雄及台中均設有技術支援團隊。有別於其他品牌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ABB推出的集團整合性數位解決方案及平台──ABB Ability,上面已有多種種智慧化解決方案,提供製造業最需要的可視化解決方案,協助業者從掌握生產設備的運作效率、生產狀況著手。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企業可逐步升級到工業3.0、工業3.5,同時解放員工的工作潛能,進而達成強化產業競爭力的目的。 如在生產設備中,軸承是一項非常的關鍵元件,也是系統出現問題的第一個指標。然而軸承故障有80%與潤滑相關,軸承運作時溫度升高即代表可能需要適當的潤滑程,而從軸承震動情況則可發現潛在系統穩定度問題。因此,企業若能夠即時掌握軸承的健康狀態,便可讓操作員快速而安全的辨識潛在的系統問題,進而安排適當的維修時間,有助於避免發生生產作業中斷的狀況。 ABB運動控制事業部副總經理江敏秀說,以 ABB Ability Digital Powertrain 為例,便整合ABB所有的數位解決方案與服務,其中的 ABB Ability smart sensor,可應用於監測低壓馬達的健康狀態。以軸承運作為例,其可提供完整健康度資訊,如此一來,相關人員可精準掌握軸承使用狀況與安排軸承維護時程,除可避免發生作業中斷之外,也能延長設備壽命與提升設備可靠度。而 ABB Ability Digital Powertrain 除了以ABB Ability Smart sensor是監測低壓馬達健康狀態;也包含ABB Ability smart sensor for mounted bearings 連座軸承智能感測器的功能。

在 CIO Taiwan 官網閱讀全文 : ABB Ability 整合多項方案 助台灣產業升級 https://www.cio.com.tw/abb-aility-integrates-multiple-programs-to-help-taiwan-industry-upg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