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傅立葉變換紅外光譜儀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仪器介绍

    FTIR920傅立葉變換紅外光譜儀是我公司與歐洲知名的FTIR廠商合作,同時結合幾十年紅外生產經驗,開發出的高精度傅立葉變換紅外光譜儀。它應用了多種特殊技術來確保此款緊湊型的紅外光譜儀具有很高的性能。它獨特的光學設計、軟件及固件設計,可以顯著減少總分析次數。整機操作簡單、性能穩定可靠、功能強大,可廣泛應用於製藥、石油、化工、環保、食品、材料科學、公安、國防、 珠寶玉石、煤塵中游離二氧化矽、光學鍍膜、石英玻璃中羥基含量等分析測試用。
 
仪器特点
Ø 穩定性好:採用新型的邁克爾遜自補償光學系統,可動態校正,體積小。
Ø 測試速度快、精度高:超高靈敏度設計,配置DLATGS溫室檢測器,光譜數據實時採集,配合USB2.0通訊接口,提高了數據傳輸速率,測試一個樣品僅需要幾秒鐘。
Ø 對環境適應能力強:干涉儀採用多重密封防潮、防塵設計,可視矽膠窗口便於觀察及更換。
Ø 可擴展性強:超大樣品空間,能滿足所有涉及FTIR光譜分析樣品的操作需要,可透射測試、衰減全反射測試、鏡面反射測試等。
Ø 軟件功能強大:可實現數據處理、儀器控制、多圖同時預覽等功能。
Ø 方便調試:無需開蓋便可自行調整干涉儀的能量。
Ø 方便維護:無需打開主機便可進行乾燥劑的更換。
 
规格参数

光    源 进口长寿命高强度风冷陶瓷红外光源
探 测 器 进口低噪音DLATGS
波数范围(cm-1 7800-375
分辨率(cm-1 1.0
扫描速度(mm/S) 2mm/S
信 噪 比 15,000:1(RMS值,在2100 cm-1附近,4 cm-1分辨率,1分钟数据采集)
波数精度(cm-1 0.01
基线平直度(%T) ≤0.1
分 束 器 进口多层镀膜KBR
孔 径 比 1/3.2
频率参数(数据采集) He-Ne Laser
样品处光束 10mm dia
射束直径(mm) 30
喷射端口 可选
干 涉 仪 自动校正
清洗功能
外形尺寸(mm) 590*390*190
样品室尺寸(mm) 200*260*160
数据传输 USB2.0
工作电压 90-230V AC 12V DC 40W
操作系统 WINXP、2000、WIN7的32位系统下
重    量(kg) 26
环境温度( 15-28
相对湿度(%) <65%(无凝结)

 
软    件
   FTIR 920的視窗軟件隨整套系統一併提供。此軟件能滿足全部標準分析的要求,包括光譜數據處理、儀器控制、多圖同時預覽。在干涉圖或光譜的分析模型上,也能提供濾波、基線校正、交互編輯和數據操作。同時也有光譜扣除、混合扣除、濾波衍生、譜圖預覽等功能。數據輸入和輸出可以是ASCII 或JCAMP格式。其他包括Thermo/Galactic GRAMS在內的商業程序也可以使用,例如圖庫搜索。 Interspec軟件程序是在32位保護模式下編寫的。我們為不同功能的應用設計了專門的軟件,這些軟件操作簡便而且免費提供。通過添加其他商業程序,比如:搜索、成份識別、Kramers Kronig變換、化學統計等,對程序的功能進行擴展,從而滿足個別需求。
\
多图预览视窗                               
\
数据处理视窗

 
 
基本配置
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主机、交流电源适配器和电缆、USB数据线、标准校验片、变色硅胶(干燥剂)、快速操作指南、配套中英文应用软件、配套工具
 
* 用户需自备计算机及打印机
 
可选附件
ATR附件、镜面反射、漫反射、DRIFT、光声、液体取样、气体池、气体清洗系统、水压或人工取样、薄膜制作工具、样品研磨器械、微量称样、可充电池、抛光工具、起偏振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