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顏色線上監控系統

由flux data系統,客製化設計的線上顏色監控系統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原文網址:https://www.oceaninsight.com/blog/color-analysis-in-industrial-settings/

顏色是我們注意到的關於物體的第一件事。 在工業中,顏色通常被認為是質量的重要元素。 這迫使製造商尋求最有效的方法來定量測量顏色,以滿足苛刻的設計規格。

整體美學也很重要,尤其是當產品是由多個零件組裝而成的,或者在架子上或在不同照明條件下並排觀看時。 這可以轉化為感知的質量差異,從而使一個製造商比其競爭對手更具優勢。 除了美觀之外,顏色在各種應用中都是重要的特徵,例如評估化學反應,確保食物可以安全食用以及產生一致的安全標誌和指示。

 

顏色測量
測量顏色具有挑戰性,因為我們檢測顏色的方式與容易量化的參數(例如光強度)沒有直接關係。 精確的色彩測量比簡單地從彩色攝像機獲取紅色,綠色和藍色通道要復雜得多。 顏色取決於樣品,所使用的光源和檢測器的校准設置以及人類的主觀感覺。 此外,測量幾何形狀對於遵守國際標準和確保站點之間的一致性至關重要。 這些元素中的每一個都涉及許多細微之處,這些細微之處對於產生準確,可重複的結果至關重要。

光譜法是測量顏色細微差別的極好方法。 例如,與單波長設備不同,分光光度計以非常高的分辨率捕獲整個色譜,從而可以進行仔細,詳細的數據分析。 這提供了其他顏色測量方法無法提供的靈活性。

 

FD-D8R顏色測量系統
FD-D8R是一款先進的分光光度計,專為在線色彩測量應用而設計。它集成了多個小型化光譜儀,可提供包括鏡面反射分量(SCI)和排除鏡面反射分量(SCE)的反射率。 (對於剛開始的人來說,鏡面反射是您從發亮的或有光澤的表面看到的,其中光從對象沿單個方向反射。)

值得注意的是,FD-D8R可以同時在空間的同一點執行鏡面反射率測量,同時進行鏡面反射率的測量,而其他傳感器通常需要移動部件和多個讀數來完成此操作,從而增加了循環時間和系統複雜性。這使得FD-D8R在不同類型的表面上既快速又靈活。

圖1. FD-D8R顏色檢查系統緊湊,輕巧,但堅固耐用,可用於工業環境。

FD-D8R傳感器(圖1)包括照明,檢測器,控制電子設備和軟件,所有這些均集成到小型,堅固的包裝中,可將“原始”光譜測量(即無需調整,校准或其他歸一化)轉換為客戶尋求的答案 (例如,不合格顏色標準)。 該系統可以進一步定制以適應不同的顏色計量要求

圖2:通過將FD-D8R顏色檢查系統安裝到機械手上,可以放置傳感器以測量難以到達的表面的顏色。

FD-D8R的堅固設計確保了其適用於工業環境。 其內置的積分球使用可更換,可清潔的藍寶石窗口密封,以防止水和化學物質侵入。 佔地面積小的傳感器頭可以很容易地安裝在裝配線上,並且可以測量小的或難以到達的零件。 FD-D8R的重量也很輕,可以輕鬆地安裝在舞台(固定裝置)或機器人上(圖2)。

 

FD-D8R操作
FD-D8R傳感器頭通過單根高柔性電纜而不是對彎曲半徑敏感的光纖電纜連接到控制模塊。最重要的是,它的測量是非接觸式的,這意味著傳感器頭可以進行距樣品最遠2 mm的測量。這可以防止傳感器接觸樣品而損壞或損壞樣品。這種封閉的球形非接觸式設計可在工廠環境中進行實驗室級的測量。

FD-D8R傳感器套件通過以自動化為重點的軟件進行操作。傳感器通過USB與電腦連接,電腦通過TCP / IP服務器提供與客戶軟件或PLC的連接。包括照明/積分,讀數和所有計算在內的完整測量可以在100毫秒內完成。這意味著FD-D8R是真正的在線解決方案,每天可處理數十萬個零件,從而可以進行100%的檢查。此外,FD-D8R與現有的台式實驗室儀器具有很好的相關性,從而確保了公差可以在生產線和地點之間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