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Anritsu 安立知 MS9740B 光譜分析儀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原文網址: https://www.anritsu.com/zh-tw/test-measurement/news/news-releases/2019/2019-04-11-zh-tw-23

 

Anritsu 安立知 MS9740B 光譜分析儀使評估時間減半

2019/4/11

提升 5G 行動與雲端服務使用的光主動元件產線效率

 

Optical Spectrum Analyzer MS9740B

 

Anritsu 安立知發佈其新型頻譜分析儀 MS9740B,專用於評估光通訊系統所使用的光主動元件之輸出特性。

MS9740B 延續與其上一代 MS9740A 相同的測量靈敏度性能、功能及尺寸,同時大幅縮短 50% 的測量處理時間,透過最佳化客戶最常用的頻譜分析儀 MS9740B 光接收機頻寬設置,進一步提高產線效率。此一性能升級大幅縮減了光主動元件的檢測時間,進而提升了量產產線效率。

[開發背景]

下一代 5G 行動及雲端通訊服務的普及,預計將大幅增加資料流量。支援這一基礎設施的網路正歷經網路流量的爆發式成長,因而需要增加模組產量以及縮短檢測時間,才能及時滿足快速擴展以及採用 10G、100G 和 400G 位元等更高速率光模組的需求。

[產品概要]

桌上型光譜分析儀 MS9740B 配備寬動態範圍、高解析度以及 600 至 1750 nm 波長範圍的快速掃描速度。其並支援多模光纖輸入,可作為製造及評估 850 nm 波段 VCSEL 模組的理想選擇。

除了保持與其前一代產品相同的功能和性能外,MS9740B 還能讓量測處理時間縮短一半,同時克服因處理速度提高而導致測量靈敏度降低的問題。

此外,亦保留光主動元件 (包括 LD 模組、DFB-LD、FP-LD、LED、PMD、WDM、光放大器和 WDM 濾波器) 測量選單螢幕,以便於評估元件。其支援關鍵評估項目的一次性測量,例如光中心波長、電平、光訊噪比 (OSNR)、頻譜寬度等,並可在同一個螢幕上顯示這些結果。

[產品特點]

  • 針對光主動元件產線客戶常用的光接收機頻寬,提供寬動態範圍以及高速測量
    • 最低至 45dB 的邊模抑制比 (SMSR) 測量
    • 最大測量處理時間為0.35秒 (掃描30-nm波長)
  • 延續與上一代產品相同的關鍵功能及性能,支援各種產線環境
    • 寬波長頻段 (600 至 1750 nm) ,可評估所有的光主動元件
    • 針對雷射二極體 (LD) 模組、無線調光模組 (WDM) 等測量提供 9 種應用選單

■ 目標市場:光元件與模組製造商
■ 應用:光主動與被動元件的製造及研發

 

關於 Anritsu

Anritsu 集團是創新通訊測試和測量解決方案的全球供應商,創建於 1895 年,目前是國際上最主要的量測儀器製造商之一。Anritsu 的 2020 VISION 理念使客戶成為真正的合作夥伴,協助開發用於研發 (R&D) 、製造、安裝和維護應用的無線、光學、微波/射頻 (RF) 與數位解決方案,以及用於網路監控和最佳化的多方面服務保證解決方案。Anritsu 還為通訊產品及系統提供精密的微波/ RF 元件、光學元件與高速電子裝置,為 5G、M2M、IoT 以及其他新興及傳統有線和無線通訊市場開發先進的解決方案。Anritsu 的辦事處遍佈全世界,在全球 90 多個國家銷售產品,擁有大約 4,000 名員工。

安立知股份有限公司為 Anritsu (安立知) 集團在台灣之分支機構。除台北總公司外,在新竹亦設有服務據點,為客戶提供產品、技術應用及售後服務等全方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