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新一代微型光纖光譜儀強勢來襲 | 海洋光學SR2即將上線!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當下全球製造業開啟“工業4.0”進程,我國亦提出了“工業2025”計劃,工業自動化行業將在中國製造業的未來發展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未來仍將保持較快的發展速度。隨之而來的是製造業對儀器和設備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如:半導體、生物製藥等行業一直在尋求更高性能的小型光譜儀。

自海洋光學推出光纖光譜儀的概念後,傳統小型光纖光譜儀發展迅速,但近年來小型光纖光譜儀進入了瓶頸期,由於核心器件性能的影響,光譜儀在信噪比、採集速度、分辨率等方面未有較大進步。

“燈塔”引路

 

海洋光學深知市場動態和需求,為此開啟了“燈塔”項目,致力於新一代光纖光譜儀的研發,旨在從根本上提升小型光纖光譜儀的性能。

 

終傳捷報,“燈塔”點亮

 

海洋光學全新一代小型光纖光譜儀

SR系列榮耀登場

 

繼承了上一代光譜儀集成便捷、應用廣泛、性能穩定的優勢,同時取得了多項突破性進展。

更高、更快、更強

 

全“芯”設計——從光路設計,電路設計到核心探測器,都是全新的獨立設計與選擇。

 

“步步高升”——提供了遠超上一代光譜儀的信噪比(380:1)與動態範圍(3400:1)並提高了分辨率水平。

 

“唯快不破”——積分時間有了重大突破,由毫秒級到現在的10微秒積分時間。

 

“自強不息”——特別添加板載平均的功能,可在光譜儀內部直接計算出多次採集的平均值,再輸出結果。在峰形對稱性上表現更好,同時提升了在紫外段的雜散光抑制水平,可獲取更精確的數據。

 

此外,SR2的光譜平均性、熱穩定性等也得到進一步優化,在激光錶徵、等離子體檢測、 DNA、蛋白質等生物分子的吸光度測量等應用表現出色。為更多用戶和新興領域,如半導體,智能製造,生物製藥等解決更多科研與生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