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應用

海洋光學系統&應用合集來啦!總有一款戳中你的心!

產品說明 (點擊展開觀看)

原文聯結:https://mp.weixin.qq.com/s/zYC2m7Ob8EVkSOQmcKHM2g

 

海洋光學系統&應用合集新鮮出爐

一口氣看完系列,還不碼住

看看哪一款戳中了你的心

 

近红外應用

 

海洋光學有多種產品面向多個近紅外應用方向:近紅外透反射測量常用於高價值水果或者其他農作物的分選、塑料分選;近紅外吸收光譜用於物質的定性及定量等。

 

#

Vol.1/   

當用近紅外光照射水果時,不同的水果內部成分對於不同波長的光學吸收和散射程度不同,而內部光譜也會隨著水果內部成分質量分數的不同而發生變化。利用這一特性,可根據近紅外光譜特徵分析水果中的主要成分及其質量分數,進行水果在線分選檢測。

 

點擊下圖查看詳情

图片

#

Vol.2/   

仿冒品每年會給球鞋企業和消費者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為將真假鞋區分開,製造商使用近紅外漫反射光譜和簡單的光譜數據處理技術鑑別真假球鞋。

點擊下圖查看詳情

图片

#

Vol.3/   

在近紅外波段,不同聚合物因其成分不同,具有獨特的光譜特徵,運用光譜學技術可對各種塑料進行鑑定和分類。

 

點擊下圖查看詳情

图片

 

拉曼應用

 

海洋光學拉曼系統根據不同的拉曼應用方向進行了不同側重的開發。主要分為三類:模塊化、便攜式、手持式拉曼系統。模塊化拉曼系統操作方便,搭建簡單,適合即插即用的應用場景。便攜式拉曼系統測量精度高,重複性強適合藥廠進料檢測或者實驗使用。手持式拉曼系統主要針對現場快檢,如海關、安防的危險品檢測等。

 

#

Vol.1/   

對於眼科手術材料製造商來說,光譜學技術能夠提高生產效率,加速開發更有效的新材料。通過拉曼方法,可有效監控材料固化過程,聚合物轉化率和產物生產過程。

 

點擊下圖查看詳情

图片

#

Vol.2/   

在表面增強拉曼光譜(SERS)中,分析物會在分析前吸附在三維金表面上,從而產生等離子體共振效應,提高拉曼信號強度。海洋光學SERS芯片將非常微弱的拉曼信號放大了多個數量級,從而能夠檢測到痕量水平的樣品(如殺菌劑和農藥)。

 

點擊下圖查看詳情

图片

#

 
<